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四个课堂”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2017年07月07日09:03    

新疆乌苏市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注重突破传统创新学和因人施教分类学,打造“四个党课”,力求实现学习载体多元化和学习方式精细化,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楼院课堂,移室内党课到楼院亭台。打破以往将党课设置在会议室的传统模式,把学习阵地转移到小区广场上、楼栋院落中、文化大院内,将“一人讲”变“大家谈”,化“大”而“空”为“小”而“精”。同时,发挥基层文艺骨干作用,组织红色经典节目展演,并通过三句半、快板、表演唱、小品等形式,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办楼院课堂180余场(次),不仅为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提供了便利平台,使他们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增强党性修养,也为他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感情联络。

上门课堂,送暖心党课到屋檐病榻。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党支部组织开展上门送学、帮学行动。不但为他们带去学习资料,还面对面地深入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与他们进行交流讨论,同时,结合“送学”契机,组织年轻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党员、身体欠佳党员送温暖,在了解党员思想动态的同时,也将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党员心中。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送学上门活动5800余人(次)。

流动课堂,让知识抵达最后一公里。针对地域辽阔、人口稀少的牧区党员,采取流动党校、“马背宣讲队”等方式组织学习。组织牧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以及本单位理论骨干等人员,成立“流动党校”,深入牧区巡回开展教育培训,做到牧民党员的蒙古包和毡房搬到哪里,党员的教育培训就跟进到哪里;成立“马背宣讲队”,骑马穿行深入各个放牧点,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向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讲教育,为他们送去书籍、光碟等学习资料。今年以来,通过“流动课堂”教育培训牧区党员群众1300余人(次)。

网络课堂,化教条呆板为自由灵活。网站学。在乌苏政府网开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刊登“两学一做”学习文件、最新评论和报道文章,做到线上线下学习内容同步且统一。微信学。在“乌苏零距离”、“乌苏微观察”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各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群众能时时受教育,潜移默化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群组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微信群或QQ群,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学内容为核心,发散地加入专题相关的其他知识和政策,经常性在群内组织学习研讨,增进互动交流。

(新疆乌苏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