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阿勒泰地区:将严重失信干部列入选拔任用“黑名单”

2017年07月07日08:54    

新疆阿勒泰地区将严重失信干部纳入选拔任用“黑名单”,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明确严重失信行为。明确干部严重失信行为包括:对公开承诺的事项,无正当理由不能按期兑现的;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恶意拖欠借款,列入金融信用黑名单或被法院等仲裁机构依法裁决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招录(聘)、职业资格认定、职称评定等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违规违法获得荣誉、财富的;工作作风不实,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或欺瞒哄骗的,直接列入选拔任用“黑名单”。

从严监控失信行为。每季度组织纪检、审计、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金融等部门,召开干部监督联席工作会议,及时收集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干部名单,列入选拔任用“黑名单库”。坚持考察对象失信问题必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等监督部门意见必听,不让有失信行为的干部蒙混过关。搭建“四位一体”监督网络。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站等举报渠道,对反映干部失信问题的,及时分析核实认证,确保失信干部不漏网。

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对存在严重失信问题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地、县组织部长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明确规定,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干部1年内不得提拔使用,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等机关进行处理。同时将严重失信行为与干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挂钩,凡是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干部当年不予评优评先,不得晋升职级。

(新疆阿勒泰地区党建云平台——中共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