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怀化党员官兵团结群众安全转移26万余人,无一例人员伤亡

“戴上党徽,提醒村民有困难找党员!”

2017年07月0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雨如注,水漫五溪,昔日温顺的沅江变得暴躁肆虐。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连续奋战的子弟兵和党员干部团结群众,往来于滂沱大雨、洪水浪尖之中,携手营救出一批批身陷险境的群众。“今夏洪灾中,怀化市26万余名受灾群众被及时转移并安置,无一例人员伤亡。”市委书记彭国甫说。

  7月2日上午,阳光洒落在中方县铜湾镇麻溪江村,村子里还带着洪水掠过的痕迹:农田满是淤泥,部分稻田、鱼塘仍浸泡在水里。正帮村民喂猪的村支书周南金,胸前党徽熠熠生光。“戴上党徽,时刻提醒村民有困难找党员!”周南金说。

  6月29日下午,麻溪江村天降暴雨,收到镇里防汛应急消息的他,立即组织村里党员干部劝离群众。“70多岁的周汝江老人当时不肯离开。”周汝江老人自小生活在江边,她认为水涨不进家门,几个干部只能把她强行带离,不久之后洪水淹没了房屋。那一晚,周南金和麻溪江村党员干部一宿没睡,转移了114人,换来的是整村群众的安全。

  洪水暴雨中,女党员也不让“须眉”。6月30日晚,溆水和沅江交汇的溆浦大江口镇水位暴涨,沿江民房全部被淹。涉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向慧梅和5名女干部劝说一位老人撤离,迅速将老人带离现场,当时洪水离他们只有20米远。(周立耘 邢 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6日 06 版)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