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一次例行的“战前体检”

2017年07月0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大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领导批准,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系统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立足环保工作实际,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讲述平凡岗位感人故事,以简洁朴实的文字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原汁原味展示环保人的探索追求、酸甜苦辣、心得收获。

2017年4月14日,上午11:05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郊

这是无人机航测小组在给固定翼辐射监测无人机“小白”做飞行前的“体检”。东北地区边境线漫长、地形复杂,正是适合“小白”大展身手的舞台。2017年4月,接到应急备勤指令,无人机航测小组成员按照操作程序把“小白”装箱,星夜赶往一线。顺利通过体检的“小白”饱餐战饭、精神百倍,只见它起跑、加速、滑跃、升空,在广袤的白山黑水之上巡航,辽阔天空留下了它矫健的身影。

神气的“小白”其实很娇气,风速过大、起飞场地不平整它就会罢工,身体有一点点不舒服也会抱怨个不停;活泼的“小白”也很调皮,飞控大哥哥们稍不留神,它就要由着性子横冲直撞,万一飞出国境线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好在航测小组摸透了它的脾气,稳稳地驾驭着它,以蓝天为纸,用航迹线勾勒出一幅幅精确构图。

为了让“小白”好好工作,完成应急备勤任务,航测小组精心地照顾着她,陪她一起承受着风吹雨打、严寒酷署,甚至放弃照顾生病的家人也要把“小白”照顾好。

身手敏捷的“小白”和技术精湛的航测小组这对黄金搭档顺利完这个点位监测任务后,匆匆赶往下一个点位,对于他们来说,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

(核安全中心 李宏宇 供稿)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