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绿皮车里的办公桌

2017年07月05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大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领导批准,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系统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立足环保工作实际,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讲述平凡岗位感人故事,以简洁朴实的文字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原汁原味展示环保人的探索追求、酸甜苦辣、心得收获。

2017年5月18日,下午16:46 宝鸡到兰州K367火车车厢内

一列宝鸡开往兰州的绿皮火车上,有一个人很安静却很显眼,她时而低头翻阅手里一叠厚厚的文件资料,时而对着电脑沉思,时而双手快速敲击着键盘……她丝毫没被车厢内的嘈杂所干扰,也无暇顾及车窗外别具特色的景致。她,就是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法规部贺蓉博士,她和调研组成员们刚刚结束在陕西省宝鸡市的调研,正马不停蹄赶赴下一个调研地——甘肃兰州。

根据工作安排,贺蓉同志跟随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和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专家调研组,就环保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为真正了解地方推进改革的真实情况,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为领导提出专业的综合政策建议,从5月初调研工作开始,贺蓉博士连续三周出差,先后赴河北、重庆、陕西、甘肃等4省(市)调研,与省、市、区、县各层面环保人员以及企业代表等150多人次进行座谈。每次调研行程都十分紧张,她白天与调研组成员一起交流座谈,晚上整理交流座谈情况,为第二天交流座谈做准备,同时还需要处理正常的工作邮件等,常常加班至凌晨2、3点,但她毫无怨言,在她看来,这是一名政策研究人的分内之事,是一名环保人内心坚定的信念和执着追求的梦想。

(政研中心 张媌姮 供稿)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