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默默守护核安全的年轻监督员

——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一处宁方寅

2017年07月05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大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领导批准,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系统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立足环保工作实际,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讲述平凡岗位感人故事,以简洁朴实的文字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原汁原味展示环保人的探索追求、酸甜苦辣、心得收获。

安全厂用水泵、格栅除污机、旋转滤网、鼓网、反冲泵是他要巡视的主要设备,一支笔、一份监督程序是的工作伴侣,海水泵房是他的巡视地点,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他不知走了多少遍。

关注机组状态,开早会、巡视主控是他每天工作的开始,定期试验监督、设备配置巡检、缺陷的浏览和跟踪等任务穿插进行,十几项监督工作是他的日常,每天每月每年。

一件反光背心,一顶安全帽是他的标准配置。风雨无阻,他守候一线,一年的365天。他是穿行在核电站每个角落的渺小身影,却默默地守卫着核安全。

法规赋予了他执行任务的神圣职责,生活有诗和远方,而当下的坚守和执着是他的选择。他们就是这样一个群体,为核设施安全、为群众健康、为保护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华东站 石 凯 供稿)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