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标样人的“环保心”

——从废液管理说起

2017年07月05日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大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领导批准,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系统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立足环保工作实际,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讲述平凡岗位感人故事,以简洁朴实的文字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原汁原味展示环保人的探索追求、酸甜苦辣、心得收获。

在一个平常的工作日,环境发展中心8层实验室里来了几个身穿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制服的师傅,有人拿着台秤、有人拿着危险废物的标签,一桶一桶的称量、分类、贴签,干的热火朝天。

这是啥东西,需要专业人士特别关照?是标样所实验室研制标准样品后产生的副产品—废液。这些废液可不简单,全是破坏环境的有害物质,如:砷、汞、铜、铅、锌、甲醇。为避免废液流入社会,危害人民, 标样所从自身做起,设立专门管理人员,从产生废液源头管理,分类装桶,集中交给专业公司进行处理。

存放在实验室的废液,需专业的危险废物车辆运输在晚上10点以后运走,每天这个时候,总有一个身影和运输车辆的师傅们一起忙碌,等车驶出单位,他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感觉到完成一项看似普通实则重要工作之后的轻松,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南四环的家中。

这个身影就是标样所专门负责废液管理的一位普通共产党员——高保国同志,他在环保工作近30年,担任着标样所的化学品管理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管理这些废液。十几年来,他认真负责,没让一滴废液流出。和这位老环保人聊天,他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责任心,就凭这颗“责任心”,我们的普通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普通工作岗位,践行着环保人的承诺,践行着环保理念。

(中日中心 房丽萍 供稿)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