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新年的第一班岗

2017年07月05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大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部领导批准,部直属机关党委在部系统开展“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宣传活动,立足环保工作实际,捕捉日常工作点滴画面,讲述平凡岗位感人故事,以简洁朴实的文字和主题鲜明的图片,原汁原味展示环保人的探索追求、酸甜苦辣、心得收获。

2017年1月2日,晚上21:07 广州南沙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车间

2017年元旦假期,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所属东北、华东、华南、西南四个核设备驻厂办公室对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重机和二重等核1级主设备持证单位开展了夜间巡检工作,这也是华北站驻厂办2017年开展的首次节假日夜间集中巡检。

巡检中,监督员向企业相关人员认真了解节假日加班情况及人员配备情况,重点巡检制造车间、焊材库等活动场所,对焊接、机加工和无损检验等关键制造工序活动进行详细检查,抽查人员资质情况、设备检定情况,着重关注制造过程规范性和符合性。此次集中巡检,以问题导向,在持证单位可能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实施监督,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的行为,督促持证单位和相关采购单位加强节假日及夜间的质量管控力度。

自2016年改革驻厂监督模式以来,华北站的驻厂监督将自主巡检与见证点监督相结合,并加大周末、节假日、夜间巡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自主发现问题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监督效果。

(华北监督站 程 瑜 供稿)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