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安徽旌德县烟草专卖局:系列主题活动喜迎“七一” 筑牢国企“根” 与“魂”

2017年07月05日17:05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先锋引领”、 “凝心聚力”、 “红色献礼”等系列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有力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更进一步筑牢了国企的“根”与“魂”。

“先锋引领”主题活动,激发工作活力。开展了“情暖夕阳”送温暖活动,进行一次党内关怀,党员干部深入到困难党员家走访慰问,了解掌握他们所需、所想、所盼及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帮助。实施“1对2”精准扶贫结对帮扶,6名党员干部深入12户扶贫联系户家中,宣传脱贫相关政策,关心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真诚倾听诉求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与留守儿童相约六一”活动,7名党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共度“六一”,并邀请留守儿童共看一场电影,构建了关注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的友爱氛围。结合文明创建和“卫生县城”创建工作,1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清扫街道和交通文明疏导活动,切实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凝心聚力”主题活动,点燃发展引擎。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四个合格”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进行“党性体检”,破解了党员在工作中的部分难题,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在深度融合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调动和激发每名党员的内生动力。开展退休老同志交流活动,组织了一次退休老干部开展“喜看烟草新变化”参观、走访,召开了一次“畅想十九大,建言献策谋发展”退休老同志座谈访谈,前后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征文4篇,进一步凝聚退休老同志正能量。大力推动“党建向客户延伸”,全体党员分片走访市场,主动宣传经营规范、真假烟识别、营销技巧等,共走访客户720人次,引导客户合法经营,在明礼诚信上深化,倡导诚信经商,德行天下。积极参加“两优一先”典型示范活动,全力争先争优,今年“七一”前夕,县局被县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累计3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员被评为“四个意识”标兵,2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党员客户被评为“党员示范户”,创优成绩明显,也激励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向标杆看齐,争做合格党员。

“红色献礼”主题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现场体验党性教育,激励党员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忠诚于党的事业。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重温滚烫的入党誓词,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增强工作的荣誉感,以实际行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组织开展以“江上青”为主题的微党课,从播撒革命火种、唤醒人民大众,到勇挑重担、不怕牺牲,党课简要描述了江上青同志的革命轨迹和英雄事迹,在党员中产生巨大共鸣,激起了全体党员学习江上青对党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的浓烈氛围。坚持党建与主营业务融为一体,拍摄了一部以专卖工作为主线,以党员服务为核心的微电影——《天网》,从基层一线视角践行“党建向客户延伸”的必要性,证明了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党内资源,有利于推动主营业务地开展。

(旌德县烟草专卖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