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马也驰

2017年07月05日17: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以服务群众为基础,积极创新,以“我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积极送学,筑牢思想基础。针对农村牧区党组织,以“党员中心户+协会”为载体,深入推进远程教育“五进蒙古包”工程,充分发挥全盟1666户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街道社区党组织,以“精细化”服务管理为载体,借助“居民大讲堂”、“道德讲堂”等平台,积极发挥社区在职党员、网格长和网格员作用,广泛为居民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送学上门,辐射带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针对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统筹安排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利用党员服务中心等活动场地,灵活开展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全盟各级党组织累计为基层广大党员发放学习资料2万多份,邀请专家讲学1600多场,开展送学上门9500多次,利用党建网、手机微信平台等推送学习内容1.2万条。

分类推进,服务群众长效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党员分别提出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尺,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四个合格”标准具体化到党员角色身份和岗位职责中,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农村牧区重点通过落实“党员中心户+协会”、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发挥农村牧区党员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作用;社区重点通过开展精细化管理、驻区单位共建等活动,发挥社区党员带头宣传党的政策法规、自觉参与社区管理、主动服务群众、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作用;机关重点通过落实“456”工作法、“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制度,发挥广大机关党员带头完成中心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等方面作用;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通过开展“北疆先锋·锡盟行”系列活动,重点落实“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制度,发挥党员在带头发展生产、促进守法经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等方面作用。

学做结合,争当“北疆先锋”。在全盟积极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每月确定一天时间进行“固定党日”活动,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固定党日”活动。

以“四个合格”和“四个铁一般”为标准,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生态、夯基础、统城乡、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当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文化繁荣、维护边疆安宁、保护生态文明和引领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北疆先锋”。

今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在抓好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我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作贡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盟广大党员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开展扶危济困、支教助学、法律援助、科普宣传、社会公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组织部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