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精准发力 争做基层合格青年干部

王韬

2017年07月05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总书记多次提到“扶贫关键是要精准发力”,要“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攻坚必要精准发力,身处基层想要磨练自身、扬长补短,做一名合格青年干部,更是要结合实际,找准发力点。

一是要找准“动力点”,常学常做常思考。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战争年代“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胜利的基础。身处当代,青年干部更应时刻谨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学一做”学在日常,做在经常,结合基层实际多做思考,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运用理想信念这个不竭动力促进工作实效,争做“四讲四有”青年。

二是要激发“活力点”,敢想敢做敢担当。青年干部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热情高、有闯劲,是焕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关键所在。随着进入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亟待青年干部顶上去、顶起来。唯有以“敢打敢拼”、“事不避难”的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干在实处,争当想为敢为善为的“狮子型”干部,才能提振队伍士气,切实转变作风,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职责。

三是要筑牢“定力点”,慎言慎行慎骄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青年干部虽然普遍受到良好教育,但缺乏经验,磨练不足,涉世未深,定力不足,容易受自身和社会各类因素影响。面对当下纷繁复杂的改革新形势、发展新局面,只有牢记习总书记指出的青年干部“四忌”,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樵夫”精神,扎根基层,踏实苦干,戒骄戒躁,厚积薄发,才能确保自身扎实定力,为争当一名基层合格青年干部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