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一小段路,我走得无比自豪!

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  肖俊  

2017年07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家企业到镇上慰问困难党员,因赶时间,采取了集中慰问的方式,一名老党员因家中有事,未能参加慰问,企业准备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就留在了我的办公室。两日之后,老党员来领取慰问品,当接过慰问品后,已是80高龄的他犯难了,慰问品包括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年事已高,拿重物确实不易。

看出老党员的难处,我拿着大米和食用油就往大门走,走出大门,因没有人力三轮车,我扛着大米、提着食用油又在街上走了一段。一路上,我和老党员攀谈起来。他是1966年入党,算起来党龄已有50年了,他一再地对我表示感谢,我对他说:“我也是一名党员,您党龄差不多是我年龄的两倍了,为老前辈、老革命服务是我应该做的嘛。”听到这话,他若有所思地对我说:“现在的党员有的只是为了获得党员身份,在思想上还差的远,组织上有事情也不积极参加,通过今天这个事情,小伙子,我认为你是合格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扬,一向爱开玩笑的我沉默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自认为在思想上还有较大差距,没想到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换来了老党员的赞许。在提起大米和食用油的一刹那,我也有些犹豫,由于每天长时间从事文字工作,我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平时也没有搬重物,但胸前的党徽让我有了一种动力,让我有为老党员服务的冲动。

找到人力三轮车后,我把老党员送上了车,他带着满意的笑容一再地对我致谢。回来的路上,不禁感到做合格党员是如此简单,不需要我们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不需要我们干出彪炳史册的成绩,不需要我们拥有无比高尚的情操,不需要我们怀揣超然出世的境界,要的只是拥有一颗赤子之心,要的只是不忘那铿锵的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事,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融入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日常工作中,多为他们着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我想这就是合格党员的标准吧。

一路上,腰隐隐作痛,但内心的自豪感让我精神振奋,我看到胸前的党徽在余晖之下更加闪耀。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