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张家界:以“绣花功夫”带动真学实做

2017年07月05日13: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绣花功夫”带动真学实做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坚持“四学五做”,以“绣花功夫”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真学实做、真抓实干,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将每个支部都建强起来。

  区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走在前头,召开区委常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带头开展研讨。

  为确保党员全员参与、应学尽学,该区在全区党组织中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集中排查。统一印制“两学一做”学习笔记本、“两学一做”学习口袋书,下发学习必备书籍。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各级党组织开展送学上门,由村居(社区)“两委”成员不定期轮流到家辅导助学。

  该区在媒体开辟“两学一做”专栏,推送党章党规等知识。搭建“比学赶超”平台,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以考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效。

  该区建成数字党建工作系统,将全区所有党组织、党员录入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在系统发布党建信息、党务信息、年度工作任务等;对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学习情况等实时监测,对完成任务滞后的党组织、学习进度落后的党员在全区通报,要求及时跟进完成。成立5个督导组,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情况。

  为充分发挥党员结对带富作用,该区实施“单位联村、党员联户”活动,安排每个副科级以上单位联系1至2个贫困村,党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4至8户贫困户;选派优秀驻村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配齐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

  为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该区开展“区乡两级班子坐班接访制度”“群众工作制度”和“天门夜话——民情直通车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行党员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度,要求区乡党政班子成员每月坐班接访不少于1天,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

  该区大力开展“维护群众利益十不准”“剑指慵懒散、提振精气神”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对违反作风建设“十严禁”规定的党员干部,一律先通报批评,再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委、纪委,坚决从严从快问责处理,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针对部分党员在政治、纪律、品德、履责方面存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问题,该区在基层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让党旗更鲜红”主题活动,挖掘、培养和选树一批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讲好群众身边优秀党员好故事。

  该区探索推进“支部建在项目、党旗飘在阵地、党员冲在一线”活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助推重点项目中取得实效。成立重大项目临时党支部113家,1960名党员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征地拆迁高效年”活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通讯员 张永梓)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