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宿迁全链式管理组工干部

2017年07月05日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宿迁全链式管理组工干部

  近年来,江苏宿迁市委组织部重点从源头把关、细节管控和常态约束3个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助力组工干部健康成长的全链式管理机制。

  该部坚持从人员选调这个源头工程入手,切实加强对选调人员能力素质的全方位把关。初始推荐突出知情,由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部门等推荐主体,在充分尊重干部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按照“知干部底、晓干部能、明干部情”的原则,从基本条件、任职资格、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过细排查,精准锁定用人视野。组织考察突出适岗,采取个别访谈、民主测评、逐一面谈等方法进行差额考察,全面核实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察其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发展潜力和干群公认度,并对人选适岗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坚持从日常监管这个关键环节入手,该部围绕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专业素养和廉政自觉,切实加强常态教育、实践锻炼和风险防控。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组工干部在思想淬炼中自觉养成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一片赤诚的政治品质。定期开展“组工干部讲坛”,分批组织业务培训,有序推进内部轮岗交流,适时采取上挂学习、下派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业务素养。通过集中查找风险点、一对一谈心谈话、党风廉洁教育,敦促组工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坚决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2015年以来,该部探索实行组工干部个人生活圈、社交圈情况报告制度,为全面掌握组工干部德才表现提供可靠依据。

  该部积极构建以人适岗、以事量人、人岗相宜的工作机制。制定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具体办法,明确要求在同一处室连续工作满8年或者连续担任副职、正职满6年,应当轮岗交流;对岗位经历相对单一、需要加强锻炼的组工干部,有计划选派到基层一线岗位挂职锻炼。凸显对事管理流程化,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分办公、会议、请示报告、工作督查、财务管理、文书处理、档案印章管理、保密安全、信息网络和慰问等10个方面逐一进行制度细化。建立交办督办制度,通过登记管理、限时完成、销号评估等手段,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能。 (通讯员 卢山 邱维锦)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