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公布

2017年07月05日10: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公布

  近日,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进一步做好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意见》指出,公务员队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骨干力量,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织保证。大力开展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公务员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使公务员培训工作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发展规划,制定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专项计划;根据脱贫攻坚需要精准安排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培训实效;结合实际找准公务员培训服务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加强培训师资、教材等基础建设;加强培训管理;加强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等。同时,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沟通协调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周洪双)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