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化思想引领 蓄积发展势能推动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2017年07月04日15: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强化思想引领 蓄积发展势能推动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 贾宏伟

  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对强化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人防办党组中心组坚持“五突出、五强化”,持续推动中心组学习入脑入心,努力成为善于学习的“示范班”、推动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一、突出思想建党,强化政治自觉。把准思想高线,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准工作标线,以中央“一会二文”精神为指导,以省委“一会一文”要求为统揽,推动人民防空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把准行为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在思想上筑牢“防线”、行为上守住“底线”、纪律上划出“红线”。

  二、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坚持班长带头,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作辅导,树立学习标杆。坚持班委带动,党组成员定期到业务处室和基层联系点上党课、作辅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坚持系统联动,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学习责任体系,组织支部书记述责述职,层层传导责任,逐人检查学习成效。

  三、突出制度保障,强化常态推进。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建立完善考核制度,强化常态规范。联系思想实际,建立重大时间节点学习制度,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奋发作为。联系工作实际,建立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制订《全省人防系统围绕中心聚合力脱贫攻坚当先锋行动方案》,以务实举措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联系典型案例,完善廉政教育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持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四、突出方法创新,强化平台支撑。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和成效。邀请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20余位专家作专题辅导,组织全省2000多名人防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借助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平台,将中心组成员编入训练分队,保证了学习时间和效果;开通人防微信公众号、全省人防领导群等平台,及时编发学习要点,形成线上线下一体、上下贯通学习的闭合圈或开放网。

  五、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呈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围绕人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进行“靶向式”学习研究,以学习成果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用改革发展实践检验学习成效。编制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形成我省人防深度融合发展“四梁八柱”框架体系;推动城市地上地下空间一体规划建设、多层立体开发进入省委省政府决策;深入研究国家人防重点城市调整和重要区域划分设置问题,研究成果呈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并在全国人防战略问题理论集训中作主题报告,获得良好反响。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