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学习铸牢警魂为发展保驾护航

2017年07月04日15:5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学习铸牢警魂为发展保驾护航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吕宏跃

  省公安厅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一、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带动。一是组长以身作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带头为全省8万民警上党课,树立榜样作表率。二是成员履职尽责。成员积极督导分管部门的学习,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每年为分管部门讲党课、作辅导至少1次,参加所在支部学习4次以上。三是严格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学习考勤、交流研讨、检查考核等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使学习“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四是整体辐射带动。形成了以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层层抓落实的学习格局。通过举办“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等活动,形成了“党员带动民警、全警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二、坚持多措并举,着力凝魂聚气。一是坚守政治属性。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铸牢忠诚警魂。二是突出作风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学风作风,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建立中心组成员联系基层工作机制,每人联系1个县(市)公安局、3个基层派出所、5名基层民警,每年深入一线作业60天以上。四是经受实战考验。提出了临战、实战、遭遇战“三战”理念和“五会一能”实战训练模式,圆满完成了2015年上合政府首脑会议安保任务。

  三、坚持以学促做,服务发展大局。一是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开展了黄标车治理、非法集资处置、驻村结对帮扶等工作。二是勇于改革创新。实施战斗力倍增计划,创造了“一村(格)一警”长效机制、互联网+警务模式等工作亮点和河南经验。三是坚定法治理念。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开展工作的能力。明确执法责任及执法责任终身制,建设执法办案中心,严格执法监督,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四是建设过硬队伍。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等制度,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实施办法》,持续在“学、做、促、改”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