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持示范、创新、求实并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04日15: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示范、创新、求实并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阎兴振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省检察院党组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重创新、求实效,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理论学习走在前。省院党组先后10多次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常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蔡宁检察长撰写的《依法反腐,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理论文章,在检察日报发表;党组成员多次为机关全体党员干警上党课。坚持教育引导走在前。制定了加强全省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20条措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坚持组织生活走在前。各级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班子和支部的学习教育,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学有样板、做有示范。坚持问题剖析走在前。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先后提出批评建议260余条,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

  二、坚持立足检察职能,使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体现检察特色。先后两次举行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新任职、新晋级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向宪法许下铮铮誓言。开展红色教育,34名机关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重温光辉历史;62名青年干警赴济源接受“愚公移山精神”教育,传承伟大精神;开展“检察官进军营”活动,弘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开展全员“优秀党员标准”大讨论、英模报告团巡回宣讲等系列活动,使学习教育研讨有深度、争创有榜样、评议有标准。开展“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竞赛,讲述检察好故事、歌颂身边好典型,展示检察干警风采。与民政厅会签“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司法保护的意见”,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为学生送温暖送爱心。

  三、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制定了服务和保障省委省政府“四大攻坚战”、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意见。出台预防职务犯罪10条意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制定24条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省院28个支部对口商水县瓦房庄村17个贫困户,结对帮扶。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建设检察工作强省相结合,按照“政治强、业务强、队伍强、保障强、管理强”的要求,认真履职,查办职务犯罪、诉讼监督等工作继续走在全国检察机关前列。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检察改革相结合,加强政策宣讲,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干警准确把握职业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相结合,制定了文明旅游、文明有礼等规范性文件,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