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化理论武装 注重学以致用为工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2017年07月04日15: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强化理论武装 注重学以致用为工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单位党委书记 周红霞

  省总工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的组织领导、模范表率作用,持续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了全省工会改革创新发展。

  一、狠抓理论武装,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武装铸魂补钙,打牢工运事业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一是围绕主线主题学。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学。紧扣职工关注的焦点、工会工作的重点、改革创新的难点,明确阶段性学习主题。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学。中心组成员以培训班、党课等形式,带领分管部门专题研讨,形成了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学习效果,始终把载体平台建设作为深化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手段。坚持“三个注重”,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在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锻造过硬骨干队伍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注重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中心组成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二是注重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紧扣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专家辅导、视频讲座、实践教学等方式,不断拓展中心组学习的广度。三是注重与新媒体发展相结合。积极构建“课堂论坛讲学习、报刊网站说学习、微博微信谈学习”全方位互动式开放型学习教育平台。

  三、坚持学以致用,始终把中心组学习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学用结合中破解难题。一是以学习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大力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牢牢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二是以学习助推建功立业活动,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泛开展千万职工大培训、大献策、大练兵、大竞赛。三是以学习强化工会维权职责,干部维权意识不断提升,职工维权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四是以学习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建成“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服务平台,集身份标识、工会服务、消费优惠、金融服务等于一体,实现了服务职工的普惠化、精准化、全天候。

  四、强化制度保障,始终把规范化科学化作为加强中心组学习的根本途径。坚持完善制度、持续改进学风。一是持续强化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制订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二是着力健全学习制度。修订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软任务”变成“硬约束”。三是努力营造优良学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