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东北电力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青春喜迎十九大

“重温红色经典,践行青年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汇

2017年07月04日12:05    

“传承红色经典,抒发正能量,让这个伟大的时代烙刻下自己无悔青春的印迹……”为纪念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6月29日上午,东北电力大学在新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李忱,纪委书记李东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出席活动。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诵读汇以《纪念白求恩》的诵读拉开序幕;《狱中自述》,《青春万岁》,《可爱的中国》,《延安与中国青年》,《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产党宣言》……,朗诵时,师生们声情并茂,声音与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结合,对党的礼赞,对祖国的歌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连成一段又一段的经典演绎,使在场师生切身感受到党和人民的艰苦奋斗历程,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孙自力表示,大学图书馆作为重要的文化阵地,必须以传承传统文化、传播红色文化,传递现代文明、抒发正能量为己任。这也是大学图书馆实践大学责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的唯一依托。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十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要求,大力推广红色阅读文化,图书馆大学生“书香东电读书会”还聘请了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学工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首批红色阅读指导教师。并设立了三个学院分会。

本次诵读汇的成功举办,不仅使东电学子重温红色经典,还进一步唤起同学们“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意识,和“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气概。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铭记总书记的教诲,修身正己,让红色文化的根基深植沃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心灵,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该校关工委名誉主任赵淑华表示,将会珍惜红色阅读指导教师的身份,为培养、引领年轻学子成长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该校校长蔡国伟表示,在建党96周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很有意义,诵读的过程中大家都心潮澎湃,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生化。红色经典,本身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史诗,同时每一篇经典都是一部优秀教科书,让我们大家永远铭记,祖国的建设发展是由一代代先烈用鲜血铸就的;同时通过红色经典教育青年学生,永远铭记中华民族奋斗的历史。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继续把立德树人工作扎扎实实地做下去,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他勉励东电学子要高擎信仰之旗,立红色精神支柱,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红色之美的当代青年,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的精神和勇气,为祖国的能源电力事业发光传热,用无悔来书写自身未来成长的青春志向。

(东北电力大学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庆祝建党96周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