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理工大学坚持“五个围绕”庆祝建党96周年

2017年07月04日09:33    

连日来,安徽理工大学坚持“五个围绕”,通过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

一、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学习研讨,庆祝党日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广泛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第一专题以“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带头研讨,以上率下。全校19个基层党委、163个党支部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专题研讨。通过研讨,大家认为,讲政治,就是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讲政治,就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时刻警醒自己;讲政治,就是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面前,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无愧于历史使命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做一名群众满意、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二、围绕党旗,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日

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6月28日,校党委印发《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能源与安全学院等3个“先进基层党委”称号,授予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地质资源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18个“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刘文中等14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史蕊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争先创优,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围绕讲党课,庆祝党日

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是学校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好传统。通过特殊党课,叮嘱毕业生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时刻谨记校训“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德才兼备,与时俱进。毕业班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安徽理工大学学子风采。据了解,该校七一前夕各级领导干部共上党课165次,广大党员干部享受了一次丰盛的党的光荣传统大餐。

如,该校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老党员王宗淮在励学楼B403教室为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学生党员100余人上了一堂《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党课。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为什么入党”、“做一个什么样的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学生党员的人生意义、党章党规的崇高性、政治纪律和规矩的权威性等问题。他希望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围绕党员慰问,庆祝党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校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上级要求,“七一”前夕,学校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师生活动。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深入困难离退休党员家中、走进困难学生党员宿舍,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真诚倾听诉求心声,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6月28日上午,郭永存来到柏园南村生活区,看望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退休教工党员69岁的胡多朝同志。郭永存坐在小竹椅上,亲切地同胡多朝攀谈起了家常,关心询问他大病后的身体康复状况,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继续坚定信心,定期检查,保重好身体。下午,郭永存来到义苑1号楼B楼231宿舍,慰问了数大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4-2班的学生党员赵晓东。郭永存详细了解其家庭困难情况和其学习情况,当得知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排名第一时,郭永存非常高兴,鼓励他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为了切实做好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委印发了通知,对全校范围内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师生、因公殉职党员情况进行摸底,建立了生活困难党员、师生信息库,争取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五、围绕党员活动日,庆祝党日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安徽红色资源,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49场次,参加党员1156名;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20场次,参加党员393名。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安徽红色资源,通过党员活动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安徽理工大学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庆祝建党96周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