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嘉兴召开

2017年07月03日15:35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6周年之际,全国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建党圣地”嘉兴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温州商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招商局、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主办,由嘉兴市委两新工委、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党委协办,由嘉兴市温州商会、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承办。

党建专家、政府代表以及各地温商党组织代表现场探讨新时期下商会党建工作的意义。

扎根在红船旁的嘉兴市温州商会,成立于1999年6月,是嘉兴首个异地商会。18年中,嘉兴市温州商会为在嘉温商企业构建出乡情纽带、服务平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温商精神,成立了嘉兴商会中首个慈善基金会、首个党建基金会、首个党校。

今年4月12日,嘉兴市温州商会党委正式成立,这是嘉兴市成立的首个商会党委。

目前,在嘉兴生活工作的温州同乡有6万多人,嘉兴市温州商会共有500多家会员企业,年产值300多亿元。嘉兴市温州商会有1人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1人当选为嘉兴市党代表,19人为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在过去一年中,嘉兴市温州商会先后与天津、重庆、杭州、长沙、西安、郑州、济南、宁波等地温州商会建立友好商会关系。

会上,北京、重庆、青海、新疆、西安、长沙、郑州、济南、长春、嘉兴等10家温州商会被授予党建工作创建示范基地称号。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