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临泽开好“四张清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03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临泽县围绕“学什么、改什么、做什么、查什么”,开好四张任务“清单”,确保学习教育学有方向,改有靶子,做有标准,查有效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建立学习清单,让“学”有方向。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对全县党员列出必读篇目清单。在完成“统一定制”的基础上,针对各行业各群体的特点,区分层次,突出重点,细化学习内容,融入“个性定制”的元素,满足党员个性化学习需求,使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建全问题清单,让“改”有靶子。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持续引导党组织开展“三查三看”、党员开展“五查五看”,进行“党性体检”。重点针对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发挥作用不够、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立好整改“靶子”。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摆出存在问题724条,党员共查摆出问题19748条,并逐一归类建立了问题清单。

三是建实整改清单,让“做”有标准。引导各级党组织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短板,坚持边学边改,长流水、不断线的进行销号管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大讨论,对标“四讲四有”标准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查找在“合格”上的差距、在“优秀”上的不足,分行业分领域明确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创新实践载体,全面推行“三链富民”农村党建模式,广泛开展农村党员“双带头”、机关党员“三带头”“三亮三争”、非公企业“三岗联创”“双好六强”等实践活动,以实做争当合格党员。

四是建细责任清单,让“查”有效果。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纳入“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内容,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等各类责任清单,明确督导重点。采取专项督查、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把重心放到支部,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通报批评,推动党建责任“一杆到底”,保证了学习教育成效。(顾兴业)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