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白银:六大行动引领群众奔小康

2017年07月03日13: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六大行动引领群众奔小康

  今年以来,甘肃白银市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六大行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组织强起来,党员干起来,群众动起来。

  政治引领行动。该市落实“1+11+X”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出台党组织生活规范化长效化意见,印发“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11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各行业各领域自行创意开展组织生活。推行党政机关“示范推动型”、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型”等“八型”组织生活。在基层党组织标配党徽、党旗、党建引领奔小康任务分解图、党建文化墙、党群服务中心,在基层普遍植入红色元素。

  堡垒引领行动。完善村、社区办公经费和村干部基本报酬、村民小组长误工补贴正常增长机制,确保到2019年,全市村、社区办公经费分别增至5万元、15万元以上,村干部基本报酬、村民小组长误工补贴分别增至2万元、7000元以上。鼓励村党组织创办各类企业或合作社,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人才引领行动。加强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和第一书记队伍建设,实施大学生村官扶贫建功立业行动,建立创业项目库和创业孵化基地。全面落实“1+10”人才扶贫计划,确保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培训人才3500名。

  服务引领行动。结合“固定党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模式,把一些社会公共服务交由社会组织来完成,推进社区、社团、社工“三社”建设。落实市委书记走遍全市乡镇街道、县区委书记走遍村(社区)等“五个走遍”。

  组织引领行动。通过发展党员计划倾斜、加大党员职工引进力度、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办法,运用建立联合支部等做法,抓好“两个覆盖”工作。指导已建立、新建立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制度、创新活动载体,防止建了又散、散了又建。力争通过3年努力,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按照每年5%的增速,到2019年达到70%、85%以上。

  信息引领行动。采取外网服务、内网管理的方式,构建党群服务教育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党建平台。把单项教育培训与双向互动结合起来,线下教育动员与线上交流结合起来,解决传统党建与信息化时代不适应的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管好用好各自的党建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引领群众脱贫致富。(通讯员 马保景)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