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恩施州:先锋指数激出党员新干劲

2017年07月03日11: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先锋指数激出党员新干劲

  为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湖北恩施州探索实施了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制度,并将党员先锋指数评定固定为“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每月定期开展。

  先锋指数内容从细化合格党员标准入手,按基础指数和先锋指数设定具体的量化指标,明确每一项指标的完成标准和分数,确保评定简便易行、方便操作。为避免评定工作搞形式、走过场,评定采取自评与互评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先由党员结合上一月自我思想状况、作风状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为自己上月表现打分,然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给出互评分。年终汇总每月评定分数,形成全年评定结果。

  目前,州委组织部正着手研究完善评定指数内容,拟围绕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职责、生活环境等要素,立足基础指数、先锋指数两大框架,订制每名党员的具体评定指标,进一步增强指数评定的针对性。(通讯员 牟鹏峰)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