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大成立党史党建研究院

2017年07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赵婀娜)我国首个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旨在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以中国共产党研究为特色的教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平台、新型高端智库。研究院建立后将着手设立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介绍,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为了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史党建研究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特色与传统。研究院成立后,将继续深化党史重大理论、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研究,形成具有中国气派、人大特色的党史学派;加强党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共同发展;积极探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新机制。

  中国人民大学1956年设立中共党史专业,1958年成立中共党史系,并于1964年在高校中最早设立了党建教研室。2013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院,这是国内首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领域,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在这一基础上,正式成立实体性的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3日 12 版)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