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省直机关134个部门6600个党支部统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年07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石家庄7月2日电  (记者徐运平)“在自觉服务大局上有欠缺,做工作存在先种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想法,‘一盘棋’思想树得不牢。”这是“七一”前夕在河北省委研究室党建研究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幕。“七一”前夕,河北省直机关134个部门6600个党支部以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0万名党员受到了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

  今年5月,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要求省直机关每个党支部“七一”前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三对照一查找”要求,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针对党的意识强不强、组织观念强不强、发挥作用够不够,着力查找分析增强“四个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确定了2至5个基层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动提交个人发言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责任人。

  “围绕一个主题,统一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这还是头一回。”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说,“这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尝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3日 11 版)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