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方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2017年07月01日09: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方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圣地、展现党员风采……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全军和武警部队普遍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抒发“愿党更好、更强”的火热心声和真诚祝福,用实际行动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进入6月以来,不论是雪域高原还是远海大洋,不论是深山密林还是九霄云上,不论是维和一线还是塞外沙场,党旗、党员、党日成为座座军营最耀眼的主题词。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把红色资源接入军营网络,组织官兵在线学党史、颂党恩。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将选树的24名“党员先锋”的照片和简要事迹制作成宣传灯箱,让官兵们时刻受到激励熏陶。中部战区驻豫某通信营充分运用驻地资源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引导官兵正确认识党和军队发展历程、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精心策划组织,通过红色歌咏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全军和武警部队普遍把庆祝建党96周年,作为激发广大官兵工作热情的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各类岗位建功活动。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场上,左臂佩有“共产党员”袖标的官兵勇站排头,大家争先恐后、士气高昂。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的空军飞行员苦练精飞,技战术水平不断提升。某国防工程重点部位施工现场,火箭军某旅九连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施工竞赛,克服多项工程技术难题。正在执行任务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和维和部队,广大党员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许多部队正在经历改革调整,各级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服从大局、忠实履职尽责,用积极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向党献礼。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制订《当好红军传人的100个细节》,使官兵“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言行有遵循”。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接收了14支从其他单位转隶来的基层分队,为让官兵快速融入新体制、新单位,他们为每名官兵印发“官兵联心卡”,将旅党委班子成员与相关业务科室联系方式通报给每一名官兵,做到官兵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军队宣传文化单位倾情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为党的生日献礼,为广大军民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电影《血战湘江》,于6月30日在全国公映,全景式描述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展现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军队新闻单位开设专题专栏,展现党和军队辉煌战斗历程,展示优秀党员卓越时代风采。各级文艺演出单位精心排演,热情讴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取得的光辉成就,受到广大官兵欢迎。(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梅常伟)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