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三亚:“候鸟”党员为当地贡献专长

2017年07月01日09: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三亚:“候鸟”党员为当地贡献专长

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候鸟”人才党支部有不少老党员,他们为城市的发展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无私奉献。

今年82岁的“候鸟”党员罗九如曾是国家海洋局海水淡化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今年初,已有60多年党龄的她申请将党组织关系从原单位转到了三亚市天涯区,并成为三亚市天涯区“候鸟”人才党支部书记。

2002年,罗九如到三亚买了房,并定居于此。十多年来,她在海洋保护工作的一线贡献专长。从跟随志愿者在三亚沙滩捡拾垃圾,劝导渔民群众一同保护海洋环境,到撰写珊瑚保护建议、参与联合国红树林保护专项工程,并发起三亚海鸥召回计划。

她说,十多年来她见证了三亚“候鸟”群体人数的不断增多。

“大多数‘候鸟’人才,尤其是共产党员,都有奉献精神,是当地的财富。‘候鸟’群体中有很多高层次人才,这些人如果用好了会给三亚的发展带来很大帮助。”罗九如说。

2017年2月,为落实海南省《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三亚市天涯区人才工作站、“候鸟”人才党支部正式揭牌,目前“候鸟”党支部成员已达60多人。

“有了党支部,‘候鸟’党员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家,觉得有了一个可以发挥余热的地方。”三亚市天涯区“候鸟”人才党支部副书记张俊康说,“在‘候鸟’党支部带领下,‘候鸟’党员们通过微信群自发参加随手拍活动,反映所在社区的脏、乱、差情况,群里工作人员及时将信息转到相关部门,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此外,罗九如等人还联名发出《致全市“候鸟”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全市“候鸟”们关心三亚建设。

罗九如说,“‘候鸟’党支部让这些党员在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同时可以了解当地需要做什么,从而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目前,罗九如与支部成员正在规划各种活动,如定期举办主题鲜明的沙龙活动和调研活动;打造“候鸟”课堂,针对老年人继续接受教育的意愿和兴趣,开设不同的兴趣班,加强“候鸟”人才之间以及“候鸟”与本地老人之间的交流等。 (新华社三亚7月1日电 记者郑玮娜、王军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