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沈阳:“两学一做”让老旧小区焕发青春

2017年06月30日19: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标题:沈阳:“两学一做”让老旧小区焕发青春

  “上个月我们楼的声控灯都坏了,跟社区反映之后,当天下午就修好了”,“前天晚上整个单元突然停电,9点多跟社区书记反映,当天晚上就来人修好了”……在沈阳市铁西区中心商务区志成里社区采访时,这样的好评层出不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志成里社区把“两学一做”与服务居民相结合,从基层抓起、向支部发力,持续强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

  在“做”的常态化上持续发力,让居民真正受益。

  “我们给居民发了便民卡,遇到困难打个电话,党员服务队随叫随到”,志成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华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居民的困难,社区把党员中有技能的人组成了“十大员”服务队。

  志成里社区属于无物业小区,老房子多,老龄人口多,各种遗留问题也很多。“我们社区90%是老年党员,年龄最大的88岁”,志成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华说:“老党员党性强、作风正、经验多,尤其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不可忽视。”

  81岁的赵凤辉,退休前是沈阳电缆厂的工程师、劳动模范。退休20多年来,赵凤辉和老伴儿刘安全每年都自己出钱订六、七份报纸杂志,供居民们免费借阅。免费给邻居理发、冬天除雪、春夏种花……如今,在赵凤辉和老伴儿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公益活动中。

  去年夏天,赵凤辉所在的居民楼要改造燃气管道,由于要破坏室内部分装修,所以要征得每家住户的同意才能施工,赵凤辉就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天热再加上着急,赵凤辉的头上起了带状疱疹。“我这倔劲儿就上来了,看病可以,不能耽误工作。”赵凤辉告诉记者,后来终于征得所有住户同意,燃气管道改造如期完工。今年,他们一家还入选了“沈阳市最美雷锋家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员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先进性。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就是要以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针,在社区当先锋、作表率,自觉服务群众。”志成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华道出了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抓住一天,志成里社区把每个月的首个星期三作为主题党日,每月定时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抓住一次课,每季度一次党课,社区都会邀请资深的党课教师来作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历史、党章和最新理论成果。为此,社区还邀请了沈阳市铁西区委党校原副校长李国文作为党课教员。

  志成里社区坚持思想教育入脑入心,活化形式,用党员欢迎的方式开展支部活动,用接地气的话语传递中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