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沛县:整合资源 合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6月30日11:51    

江苏沛县在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同时,结合实际整合各类学习教育资源,创新载体,通过开展“三项活动”,抓好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的对接与融合。

开展勤廉主题教育活动。征集、挖掘、宣传党员干部优良家风家训,编印《我的勤廉家风》,举办家风讲堂、家风摄影等主题活动,推动“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建立落实廉政专题学习制度,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制作、悬挂廉政格言警句,摆放廉政警示牌等实施关爱提醒,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评选“十佳勤廉村支书”“十佳勤廉村主任”“十佳勤廉村会计”,组织“勤廉报告团”在全县各镇、街道巡回宣讲,加强村级干部勤廉教育。

开展优秀党课下基层活动。按照县处级领导干部必讲,县委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必讲,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必讲要求,遴选建立“百人百课”菜单,并在专题网站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推介,基层党组织根据需求选听,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落地落实。参考党课课件质量、讲党课次数、基层党员欢迎程度等,在全县范围评选组建50人左右的优秀党课宣讲员队伍,有计划安排到农村、社区、企业等生产一线开展宣讲活动。鼓励普通党员围绕“小切口、身边事”走上讲台,通过微型党课、现身说学等形式,谈学习心得,交流所得所获。

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以“党旗在飘扬”为主题,开展系列竞赛、评比活动,打造一批先进示范群体。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设置“一站式”服务台、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选树一批业务标兵、生产能手和服务先锋;在农村和社区开展争做“党员示范户”活动,为表现突出的“党员家庭”挂牌。围绕村级示范服务中心建设和远教示范站点创建,对照 “六强六过硬”标准要求,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打造一批党建标准化示范站点。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建设完善革命烈士陵园、青墩寺小学等学教阵地,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辈先贤先进为镜,汲取精神力量、集聚前行动力。

(中共江苏省沛县县委组织部组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