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选准带强村党组织书记

2017年06月30日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内蒙古乌拉特后旗:选准带强村党组织书记

  为提升嘎查村党组织战斗力,近年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围绕“选准能人、带强班子、办好实事”的工作目标,实施选派、培育、激励三大工程,加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该旗实施选派工程,下派50名第一书记驻村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重点将群众公认的致富带头人、返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人才库,破解基层人才匮乏困局。实施培育工程,将嘎查村党组织带头人培训纳入全旗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着力提高他们抓党建、强经济、惠群众的干事本领;组织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在经营管理、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实战本领。实施激励工程,建立以旗级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制度,落实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与绩效报酬,并建立正常增长机制。按照“以岗定薪、以绩定酬”的原则,着力解决嘎查村干部“劳有所得、退有所养”的问题。(通讯员 梁雪梅)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