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阿克苏市:“青蓝”工程培育村级后备干部

2017年06月30日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市:“青蓝”工程培育村级后备干部

  为缓解村级后备干部难选、能力不足等问题,今年以来,新疆阿克苏市实施村级后备干部“青蓝”培育工程,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

  该市明确村级后备人选必须具备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等基本条件,重点在返乡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优秀青年中进行选培。以“一老带一新”或“一老带多新”以及驻村干部共同帮带的方式,每名后备干部由1名乡镇领导干部、1名村干部结对帮带,教思路、教方法。安排村级后备人选到村级助理、村级综合治理、农业生产等重点岗位,或到乡镇综治、党建等岗位锻炼,并列席村“两委”会议、乡镇党委会议,全面提升综合能力。(通讯员 李晋 钟航)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