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146名第一书记是否履职尽责 长春“拉网式”督查暗访

2017年06月30日10: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长春“拉网式”督查暗访

  为强化第一书记日常管理,长春市委组织部利用近一个月时间,行程一万多公里,通过实地到村查证、随机入户验证、查阅记实考证等方式,深入9个县(市)区80个乡镇(街)的146个贫困村,对全市146名第一书记进行了“拉网式”督查暗访,对150户贫困户进行了随机走访,掌握了驻村工作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第一书记帮扶责任。

  市委组织部成立督查组,每日随机选择贫困村、贫困户,采取电话同步多方核实、微信共享位置确认等方法,全面掌握第一书记在岗在村情况。督查结束后,第一时间下发督查通报,针对不在岗的8名第一书记,对其派出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责成本人做出书面检查;针对不能经常在岗、帮扶效果不明显的3名第一书记,坚决予以召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同时,根据此次暗访督查情况,形成了近5000字的暗访督查报告,总结了成效,发现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传伟 付金金)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