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三措并举念好换届纪律“紧箍咒”

2017年06月29日18:32    

兴隆台区坚持把贯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工作的“先手棋”,通过织密“责任网”、筑牢“防火墙”、架设“高压线”,力促换届风清气正、有序推进。

全面统筹,织密换届纪律“责任网”。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区委书记为组长,区委常委、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为成员的换届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代表委员推选、纪律监督检查、综合宣传等4个工作组,着手制定《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实清单》,明确区委主体责任、纪检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等7个方面34项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的工作格局。

营造氛围,筑牢换届风气“防火墙”。召开全区换届工作启动会、风气监督工作会及骨干培训班,组织区人大、政协、统战部分管换届工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街道党工委书记等7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区委书记专题谈话34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依托“兴隆之窗”网站、“兴隆先锋”微信平台,着手开设宣传专栏,全力营造严肃的纪律氛围。

周密部署,架设换届监督“高压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健全“12380”、短信、信访、信件和网络等“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发挥纪律监督检查组职能,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盯“九个严禁”、责任落实清单和《关于在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等要求,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坚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做到“零容忍”。

(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