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激活支部“神经末梢”

周浩军

2017年06月28日17: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激活支部“神经末梢”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

  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对学习教育简单应付,存在得过且过,学习不认真不深入、整改不行动、解决问题不彻底的问题,究其原因,还是思想上不重视、党员身份意识不强。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责任,对不能牢记“第一身份”、不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标准的党员干部,该诫勉谈话的就谈话,该处分的就处分。

  针对少数党员在学习上存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三分钟热度”等问题,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手段,通过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讨论座谈等形式,提高学习吸引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支部学习”、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平台等网络工具作用,打造“永不下课的学习教育课堂”。要有“学就要学好”的态度和决心,对学习不到位的党员和支部进行提醒、处理。

  组织生活是锤炼党性的熔炉。当前,少数党支部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时,存在落实不到位、“打折扣”问题。组织生活要严起来,推动基本制度落地生根,“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该开的会一定要开,规定的程序必须到位,防止主题跑偏、程序“空转”。要始终保持炉火的温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的问题。党支部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负其责、在其位履其职”,从严从实组织好、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