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旗帜鲜明讲政治

甘桂林

2017年06月28日17: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旗帜鲜明讲政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原则,也是必备的政治品质。

  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筑牢“信念坚定”压舱之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信仰基石,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坚定“四个自信”,顺境面前不骄傲不急躁、逆境面前不消沉不动摇。组工干部厚植政治本色,就要以共产主义理想托底,以信念压舱,履职尽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标准定在人民群众满意上。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政治高线。带头树牢政治意识,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带头树牢大局意识,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带头树牢核心意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虔诚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精准对表核心。带头树牢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使之扎根于思想、融入于血液、行之于工作、现之于行动。

  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筑牢“以民为本”宗旨意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讲政治,就要增强宗旨观念,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直接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对那些敢担当、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大胆使用。全面激发干部活力,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支持实干、担当作为、崇尚创新、宽容失误”的容错机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智慧党建”,激活芜湖“爱党建”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热情关心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双联系”和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担起“事不避难”时代使命。担当大小,体现胸怀和格调。组工干部要以过硬的素质作风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见担当,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结合文章,强化考核问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组织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见担当,深化“一米阳光”党员志愿服务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担当,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工作,扎实开展全区“党员活动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作者系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