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党建云平台单位庆祝建党96周年

安徽黄山黄山区:“七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6周年

2017年06月28日15:19    

黄山市黄山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6周年。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区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研讨会,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展开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对标忠诚指数和担当指数,开展各类型的专题研讨活动。

进行一次传统教育。部分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就近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部分中小学校举办“勿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开展一次承诺践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承诺“回头看”活动,对年度承诺、即时承诺兑现情况进行盘点销号,并在党务公开栏公开,全区共销号3260余项。对未完成的事项,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兑现落实。并对照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求,开展新一轮即时承诺。

落实一次“主题党日”。各基层党组织以“做合格党员、当创城先锋”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参与创城、全域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志愿服务。集中开展“双百党课进基层”活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党组书记到基层党支部上党课。区委党校、区委讲师组主动开展“党课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安排一次走访慰问。区委在“七一”前期集中走访慰问 230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特困群众。各党(工)也结合实际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区直各机单位以“结对结亲”、“共驻共建”、“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等活动为抓手,对结对村(居)和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党内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一步浓厚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氛围。

播放一系列党建风采。“在区电视台、区党建微平台开辟宣传专栏,集中展播一批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一先两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先进典型,受到社会好评。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先锋网、“万村网页”、公众号等媒介,集中展播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庆祝建党96周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