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军委审计署某审计中心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

军委审计署某审计中心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

2017年06月28日14: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委审计署某审计中心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

官兵经常在外执行任务,人员难集中,组织生活难落实怎么办?军委审计署某审计中心的解决办法是:让组织生活跟着任务走。前不久,该中心某审计组结合正在执行的任务,举行“我和党旗合个影、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该中心人员平均每年在外执行任务8个月以上。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把加强审计组在外执行任务期间党组织建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每次有审计组外出执行任务,他们都要求审计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通过规范“三会一课”等办法,把落实组织生活纳入审计实施方案。

记者在某审计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看到,尽管是借用某部场地,参与者也仅10人,但各环节正规严肃,起到了锤炼党性的作用。该中心还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督导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四个一”:每月由审计中心领导轮流到各在外执行任务审计组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普遍谈心、一次廉洁检查和一次文体活动。

任务繁重,组织生活标准不降;人员在外,党性锤炼常抓不懈。该中心党委坚持“动中抓党建、散中抓教育”的方法路子,采取在政工网开展网上党日活动、与执行任务所在单位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内容落地落实。该中心广大党员以坚定自觉的党性原则、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赢得所在单位官兵的普遍好评。(张帅、记者周远)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