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两学一做强作风 朝阳承诺作表率

——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6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交流会

2017年06月28日10:26    

6月23日,以“两学一做强作风,朝阳承诺作表率”为主题的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6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交流会议在北京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成效,表彰了社会领域党建优秀服务品牌,同时提出了新一阶段社会领域党建工作思路,启动了“朝阳承诺”活动。

会上,朝阳区对全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十百千万”示范评选工程评选出来的十大优秀服务品牌进行表彰。通过基层组织申报、专项书面初审、专家现场评查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共评选出10个基层党建品牌。这10个受表彰的优秀服务品牌是:六里屯街道的“领帮建”、常营地区的“党员代言行动”、左家庄街道四步联动促整治、八里庄街道华贸中心社区融合共享型社区党建模式、大屯街道的“党建群”、孙河康营家园一社区“月月新”志愿服务、垡头街道的“158”全领域融合党建模式、酒仙桥街道红霞路社区的“家庭党校”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领航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和安贞街道的公益联盟。会议现场,各获奖基层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区委副书记甘靖中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十大优秀服务品牌是该区各级党组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走清建树”主题实践工作的成效体现,集中展现了该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的新突破、新举措、新亮点,充分发挥了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这些品牌既有侧重于整合区域资源,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的,如安贞街道公益联盟,通过整合资源、联动队伍、组建公益大联盟,依托社区公益基金会为平台统筹释放公益资源,建立资源对接服务大厅,开展慈善活动,探索构建“街道工委牵头、联盟党组织带动、企业支持、群众参与”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格局。也有重点在党员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的,如常营地区“党员代言行动”,以各楼区为单位,就近组合建立临时党支部,打造“五色风”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最终实现地区管理重心的转移,建立了新型地区治理模式。还有发挥党建引领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典型,如左家庄街道党组织发挥作用,推进拆墙打洞治理的特色做法。

颁奖后,大会举行了“朝阳承诺”启动仪式,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开启朝阳承诺启动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军胜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一年来朝阳区在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阶段的工作任务,并代表区委向所有社会领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朝阳承诺”倡议。

据介绍,区委社会工委决定自2017年7月起,在全区社会领域组织开展“朝阳承诺”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教育、规范规矩、中心任务、服务群众、文明和谐、社会治理”提出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红色基因我传承,规矩纪律我严守,中心任务我勇担,服务为民我争先,共商共治我带头,文明和谐我引领的承诺。

“朝阳承诺”是朝阳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和举措,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聚焦职能职责,查摆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公开承诺、严格践诺,通过党组织承诺带动党员承诺,以党员承诺带动社会承诺,凝聚和带动各方力量投身到朝阳各项事业发展中。

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工委、农工委、非公经济工委、CBD工委、电子城工委等部门领导;各街道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科科长、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