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会诊体检查“病源” 严督实导去“病灶”

2017年06月27日16:03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新疆乌苏市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全市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有效整治“四风”“四气”、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群众工作的落到实处。

全程指导监督检查。乌苏市委结合实际,高位推动,及时成立由市人大、政协、法检两院六个督导组,开展进乡、驻村、走社区地毯式督导,帮助单位、党员干部找不足、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集中攻坚、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加大问题线索摸排,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明确任务细化标准。各督导组在督促指导工作中,严格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时间进度、统一纪律要求、统一考量标准、统一上报督查专报,并采取“四看三查二公布一测试”办法,做到查明实情、问出实效。“四看”即看责任主体是否履职尽责、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活动佐证材料是否齐全、群众是否广泛参与;“三查”即查学习时间和内容是否及时全面、“主题党日”活动是否开展、专题大讨论是否按时按要求做实;“二公布”即自查自纠是否公开到位、意见梳理汇总和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公开公示;“一测试”即以考促学测试活动是否做到应知尽会。通过逐项督查,着力解决部分单位领导不力、组织不力、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敷衍应付,执行政策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严督实导狠抓落实。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亮点,各督导组采取“互督互查互评互促”办法,组织问题较多的单位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到较好的单位实地观摩学习,通过单位部门之间开展巡回式、交叉式“互督互查互评互促”,确保督导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严肃问责机制,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限时整改,对症下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边查边改,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处理,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地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新疆乌苏党建云平台——中共乌苏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