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苏知斌被追授“全国模范检察官”及“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7年06月27日09: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苏知斌被追授“全国模范检察官”及“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委26日在成都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苏知斌同志学习。

据悉,苏知斌同志生前系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他扎根川西高原33年,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等困难,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倾心服务人民群众,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川西高原法治建设、民族团结和人民富裕,燃尽自己的生命,作出了卓越贡献,被群众誉为“高原燃灯者”。2016年9月,他在办案过程中突发疾病,因公殉职。

在26日举行的大会上,曹建明将授予苏知斌同志的“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证书、证章,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将授予苏知斌同志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分别颁发给其家属。(新华社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胡旭)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