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四川南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民心

2017年06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南江县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迅速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南江实际、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南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再上台阶。”5月31日召开了南江县委员会十三届第16次常委会上巴中市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讲到,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根本在真抓实干、落实见效。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效果。

随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南江县及时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收看了省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召开了全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的通知》《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等文件。

成立了县委宣讲团,按系统和乡镇,组建了17支宣讲小组,深入全县机关、乡镇、社区、学校和企业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活动,形式多样

走进兴马乡川柏树村民王碧华家,她正在收看南江电视台播放的省党代会专题片。“现在日子好了,走到那里都能了解到国家的政策,特别是近期关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县上领导到家中来宣讲,还能从南江新闻网、电视上看到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她乐呵呵地说道,我们已经告别了“文盲”时代,现在我也是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宣传者。

南江县采取县级领导基层宣讲,以县委领导为宣讲人,深入到全县机关群团、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九大系统开展宣讲活动;乡镇分团集中宣讲,由所在乡镇的县级挂联领导带队,抽调部分县委部门负责人,组成8个宣讲团到48个乡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挂联部门精准宣讲,县级各部门是“挂包驻帮”联系村的宣讲责任单位,主要负责的同志深入挂联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宣讲,社区和其余非贫困村,由所在的乡镇党委负责组织宣讲;行业部分专题宣讲,县级各部门党组书记根据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实际对系统直属单位进行专题宣讲;各种宣讲通过宣传车、召开田坡会、坝坝会等形式,突出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做到全县范围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全覆盖。

截至目前,17支宣讲团分团先后深入赶场镇、正直镇等30多个乡镇和56所学校、52个社区共宣讲150余场次,近10万余群众聆听了宣讲。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开设专栏专题宣传,县电视台、县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统一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等专栏专题,及时转载转播中央和省属媒体重要报道,多角度、立体化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我们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宣传,充分利用城市广场、景区景点、车站码头、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公共设施立面、建筑围栏、橱窗等社会媒介,树立宣传牌、制作宣传栏、书写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多视角、立体式宣传。

并且紧密联系实际宣传,结合南江发展改革实际,通过用事实说话、典型说话等形式,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

通过文艺宣传作品宣传,为“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策划开展书画摄影作品晒成果,文艺作品话效果、文学作品赞硕果等系列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46场次,以多姿多彩的活动感染人、鼓舞人、凝聚人,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助推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快速有力的推进。

(王安现 张兵)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