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制度建设

江苏如皋:乡镇公务员招录突出“最基层”

2017年06月26日09: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江苏省如皋市乡镇公务员招录突出“基层”属性,着力培养“乡土型”乡镇公务员,推动乡镇公务员在“知民情、解民意”中扎得下根、留得住心。

一是从“最基层”定向招录。拿出5个职位面向在村(社区)任职服务满3年的大学生村官,3个职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个职位面向基层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树立重视基层、倾斜基层的导向。

二是向“最基层”汇聚力量。在计划招录的19个基层岗位中,有38个名额明确要求具备新农村管理、经济服务、工业建设等一线工作经验,确保“最基层”新招录的人员“上手快、作风实”。

三是为“最基层”储备人才。围绕新农村建设、村镇经济发展中的紧缺型、服务型人才需求,拿出33个招录名额,加大对城建规划、环境保护、食品工程等基层专业人才的招录力度,通过一线培养锻炼助力年轻公务员向下扎根、向上成才。

(姚建军 马春阳)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