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就要敢于亮身份

王荣权

2017年06月26日13: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员就要敢于亮身份

  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无视敌人的威逼利诱,选择慷慨赴死、英勇就义,用生命擦亮共产党员这面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当前,许多地方开展了戴党徽、示范岗、公开承诺等形式多样的“亮身份”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然而仍有少数党员“犹抱琵琶半遮面”,当起了“口袋党员”“影子党员”。一名党员,倘若连自己的党员身份都不认同、不在意,“合格”二字势必无从谈起。做合格党员就要增强身份自信,敢于“亮身份”,并将其视为“必修课”。

  亮身份要敢于亮底气。心中没有底气,做事就不硬气。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党员前行的“航向标”和“助推器”,也是理直气壮的底气。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对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为歪风邪气所扰,旗帜鲜明地捍卫党中央的权威,正面发声主动宣传引导,努力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

  亮身份要勇于亮形象。党员来源于群众,又区别于群众。面对泛滥的洪水、肆虐的地震,一句简单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就是一名党员最鲜明的身份标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就是一名党员最生动的形象展示。越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党员越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当好顶梁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当好排头兵,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当好主心骨。要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用一流的业绩亮出党员形象。

  亮身份要善于亮奉献。“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这是一名党员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共产党员身份永不退休的杨善洲、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至最后一刻的黄大年、唯有初心不忘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奉献才是党员的唯一“特权”。广大党员要将“亮身份”当成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愈加坚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立足岗位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奉献给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作者单位:山东省临朐县委组织部)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