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着力在“做”上深化拓展

张国梁

2017年06月26日13: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着力在“做”上深化拓展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江苏泰州市及时推出了“百团千村万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着力在“做”上深化拓展。

  聚焦大局、聚焦中心,“做”有“高度”。当前,泰州正处于全力打好“两聚一高”攻坚仗的关键阶段。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迫切需要找准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摸清影响基层发展的难题。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应运而生。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广泛走访摸排、深查细看,初步摸清了市情、民情、企情,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精准落地、惠民政策更加精准优化、服务基层更加精准到位、基层组织更加精准建强、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推进提供了决策参考。

  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做”有“温度”。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就是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做到做有指向、做有目标,做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此次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于群众需要,迎着问题去、瞄着问题走、追着问题赶,以身到心到的姿态、以立说立行的作风,坚持边访边促、即知即办,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因企施策,既聚力突破了一批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难题,也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困扰发展富民的问题、短板,使“做”具体而不抽象、认真而不敷衍。

  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做”有“深度”。基层是党员干部增长本领、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五不准”,即不准搞层层陪同、不准搞迎来送往、不准干扰基层工作、不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准接受基层吃请规定,主动佩戴党徽搞走访、自备干粮搞走访、轻车简从搞走访,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拉家常,手拉手、交真心的和谐画面处处可见。党员干部敬终如始、善做善成,真正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作者系江苏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