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圳坪山区:开出30条干部选任负面清单

2017年06月23日13: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深圳坪山区:开出30条干部选任负面清单

  日前,广东深圳市坪山区出台区管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科级干部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推行干部选拔任用负面清单制度,列出动议、推荐考察等环节的30条负面清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干部选任“防火墙”。

  该区将“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工作不在状态”“重点工作不落实、缓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等30种情形,确定为干部选任的刚性底线。从干部动议到试用期转正,在各环节设置若干条“不得”情形,实行触碰红线中断机制。动议环节“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的”,不得列为动议人选;推荐环节“为自己拉票或有参与、帮助他人拉票行为的”,取消提名;考察环节“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档案材料缺失不得列为考察对象;“不能有效履行职责,所承担工作或分管工作在年度考核或单项考核中被通报批评的”,不予按期转正;单位工作或者分管工作长期处于落后状态,或者出现较大失误等,列入干部交流负面清单。只要发现触及负面清单,即时中断选任程序,发现涉嫌违规违纪的,依照相关党纪法规进行严处。同时,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规范领导干部请休假及外出报备管理,严把审核审查、登记报备、证件管理三关,加强事前教育、事中监管、事后审查;严格审批程序,实行分口管理、分级把关、分类备案;规范证件管理,证件实行统一收缴、集中管理、建立台账,有效延伸管理触角,织密干部监督管理网。(通讯员 邬定国)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