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培训 

学习覆盖全体党员

2017年06月23日13: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学习覆盖全体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江苏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

  专题学习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紧扣“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涵养党内政治文化,推荐《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向党中央看齐》等重点书目、重要讲话、党内法规、省委文件及参考书目24篇,引导大家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突出领导带头,自5月下旬开始,连续举办4期省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轮训班,近2000名省管干部参加轮训。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对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系统深入解读。轮训班还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专家进行辅导,帮助大家加深理解、深化认识。

  把专题学习培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两聚一高’当先锋”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依托“876培训计划”平台,对省级机关600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轮训。各地各单位重点实施“八个必学”,即:中心组学习会必学、民主(组织)生活会必学、谈心谈话中必学、党校主体班次必学、换届后任职培训必学、日常培训必学、“三会一课”必学、网络培训必学,力求让每一个党员都参加学习、受到教育。同时,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日常党内政治生活,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讯员 苏组轩)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