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正视问题不回避 严查问题不手软

武警河南省总队紧贴改革进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2017年06月23日10:3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正视问题不回避 严查问题不手软

近日,武警河南省总队专题向武警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回访巡视整改情况,对巡视指出的17个具体问题线索和移交的8个群众信访问题处理结果一一汇报,硬起手腕对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和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40多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近年来,该总队紧贴改革进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为纯洁生态、固本培元的过程。总队党委率先作出“不说假话、不收钱物、不违规决策”的“三不”承诺,制定《全面从严压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细化各级党委、纪委的责任,把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评内容,通过不断强化组织功能,保持了整风整改的高压态势。

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才能步步扎实推进落实。学习教育中,总队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遵规守纪不托底、干事创业缺担当的党员干部毫不手软。去年,某部两名党员干部擅离工作岗位、无故缺席组织生活,该总队发现后立即调查核实,除严肃处理两名当事人外,还对该单位两任主官以及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立起了鲜明导向。

针对发生在基层官兵身边的“微腐败”,他们结合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基层风气专项整治,对巡视发现和官兵反映的问题严查严办。前不久,接到某中队干部在节假日期间收受战士土特产的问题线索后,有关部门立即调查核实,给予责任人行政警告处分和调离岗位处理。

正风肃纪,重在把管用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该总队党委围绕干部任用、经费管理、招标采购等10多个领域的问题,健全完善制度规定。特别是对容易反弹的公款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他们采取专项检查、日巡夜查等办法,坚持常抓不懈。去年以来,他们先后对调查核实的6起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给予8名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起到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作用。

固本培元下深功,提高了官兵满意度。4月底,该总队公示预提拔的50多名团职干部人选,获得官兵一致认可。(翟晓伟、记者张海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