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省委党校多举措创新党性教育方式

2017年06月23日08:50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四川省委党校多举措创新党性教育方式

  近年来,四川省委党校立足现有资源和条件,优化和创新党性教育方式,运用现场教学,不断提升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水平。

  一是优化布局。按照“突出优势、错位发展、竞争有序”的原则,对全省基地资源进行综合盘点、统筹布局、塑造特色、分类建设。目前已建成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成果、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和廉政警示教育、抗震救灾与灾后重建、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发展等6类党性教育基地;建立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阿坝长征干部学院等8所特色干部学院,有力推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延展。

  二是创新方式。按照“立足优势、服务需求、提升质量”的要求,不断强化教学功能、优化教学设计、规范教学流程、完善师资体系,提升教学水平。加强教学支撑体系建设,建立由“一套特色培训课程、一批现场教学点、一本现场讲解词、一支现场解说师资队伍、一簿先进典型事迹简介、一部专题教育片、一种常态化的运行模式、一套管理办法”构成的支撑体系。加强教学主题设计,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坚持学员需求导向,以此分解和提炼教学主题、设计现场教学内容和路线,增强教学针对性;坚持教学实效导向,激发学员兴趣并引导其主动融入,提升教学实效。

  三是提高运行效率。坚持高准入、严要求,突出“六有”建设标准:有特色资源,有完整的教学方案,有特定的教学材料,有完备的师资队伍,有完善的教学设施,有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按照全省统筹、各方合作、确保质量、资源共享的思路,建立健全由省委党校主导,各市州党校参与的党性教育基地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四是全面提档升级。坚持“三个立足”,建立健全更新机制。立足干部培训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更新基地软硬件条件;立足学员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完善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线路、更新教学内容,提升现场教学水平;立足基地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进展,促进基地提档升级。对党性教育基地实施动态管理,促进基地优化提升。提升宣传层次、创新宣传载体、加强联合宣传。(孙继琼)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